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推进大气污染“冬防”攻坚 力争年底交上“满意答卷”

22-11-1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陇周刊(2022年第44期)

  原标题:我省推进大气污染“冬防”攻坚 力争年底交上“满意答卷”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1月1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做好全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视频会,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市州环保部门以细颗粒物精准防控为主,统筹可吸入颗粒物和优良天数比率协同提升,奋力完成国家和省上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年度目标任务。

  为指导各市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各市州目前PM2.5实际浓度,结合近三年同期数据,制定了各市州年度和剩余时间管控浓度,并健全完善奖惩机制。“旨在指导各市州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在剩余时间尽全力降低PM2.5浓度,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减压力、保目标、作贡献,确保全省全面完成国家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

  视频会强调,各市州要精准研判,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细颗粒物精准防控为主,统筹可吸入颗粒物和优良天数比率协同提升,坚定信心、抓主抓重,奋力完成国家和省上下达空气质量改善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分析、分类推进、狠抓落实、奖惩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冬防”攻坚,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提高大气污染“技防”水平,在剩余时间紧盯各自管控浓度,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尽全力降低PM2.5浓度,确保全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年底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