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吴奇 “倾尽全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茁壮成长”

22-11-16 16: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吴奇 “倾尽全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茁壮成长”

  本报记者 张瞳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西峰区温泉初中教师吴奇从教已有二十余载,他热爱教学、勤勤恳恳、勇于探索,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蜡烛人生”。

  “你是什么样的老师,就会带出什么样的学生。”吴奇时刻以师德为准则,为人师表、身体力行。当他走进教室的那一刻,他总会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中,鼓励孩子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地学习。作为班主任的他,努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用自己的言行带动班上的学生。

  吴奇担任班主任多年,不仅在学科知识上细心研究,在班级管理上也不断钻研新方法,经常和科任老师共同讨论管理教育学生的最优方案,配合科任老师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多角度的育人活动,吴奇的班级里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在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及考试中,吴奇所带班级成绩总评一直名列第一,成为全校文明班级的典范,被多次评为“先进班集体”,吴奇也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

  对于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吴奇都十分关注,尤其是那些留守、单亲家庭的学生,这些孩子的家长常年在外打工,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容易有心理上的负面情绪,从而影响学习成绩。因此,吴奇经常和孩子们谈心,进行家访,及时发现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及生活中的困难。

  吴奇曾经就遇到一个让人“头疼”的学生。这名学生的父母在外打工,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沉迷网络、撒谎、上课睡觉等不良习惯,甚至有一次连续旷课三天,吴奇十分担心,打了几十个电话联系她的家长和亲戚,一直到晚上才联系上学生的父亲,一行人都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找了大半个晚上终于在网吧找到她。于是,吴奇想尽办法教育这名学生,最终使这名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开始努力学习。

  吴奇说:“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奋斗,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倾尽全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茁壮成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