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善用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聚力赋能

22-11-16 15:51 来源:新甘肃 编辑:沈文刚

  “能够获得2021年度‘市长金融奖’,这是市政府对县信源担保公司工作的充分肯定。”崇信县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宣科信心满满的说。

  近年来,崇信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运用金融工具,破解融资瓶颈,激发金融活力,扩大有效供给,全县金融业总体平稳健康发展。日前,平凉市政府授予崇信县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市长金融奖”。

  崇信县明鑫家庭农场饲养的红牛。 高亮摄

  崇信县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由县政府批准、县国有资产综合事务中心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县内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成立以来,公司以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为中心,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助力县域经济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县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老王,最近红牛养得怎么样?新买了几头了?”11月9日,冬日的木林乡大庄村冷风习习,但在明鑫家庭农场里却暖意融融,信源融资担保公司的干部职工正与农场负责人王明军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场红牛养殖情况,谈起以后的发展,王明军信心满满。

  “自从2021年政府出台‘红牛贷’这个政策以后,我贷了110万元,牛的数量也从当时70头牛增加到现在的140多头牛,去年收入是70万。今后,将继续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扩大养殖规模。”明鑫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明军说。

  王明军所提到的“红牛贷”是崇信县人民政府2021年出台的以活体红牛抵押为主的担保贷款。相比传统商业贷,有贷款额度大、契合红牛生长周期、财政全额贴息、免收担保费、程序便捷高效等优点。自2021年6月3日首笔“红牛贷”发放以来,至目前,全县已发放贷款46笔2167.8万余元。

图二.png

  信源融资担保公司干部职工正对养殖户宣传相关政策、交流养殖情况。 高亮摄

  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力以赴做好“红牛贷”“蔬菜产业和果产业发展担保贷款”等业务的同时,加快“工程质量保”“个体工商贷”等新产品的推广和办理,实现担保业务量的合理增长,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9日,记者来到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大厅,个体工商户关玉娥正在与公司签订200000元委托保证合同,用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有了这笔钱,就可以多订一些货,多赚一些钱了。” 关玉娥高兴地说。

  据了解,2022年1至10月份新办理贷款担保23笔2806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8笔201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1笔210万元,红牛担保贷款4笔580万元。

图三.png

  个体工商户关玉娥正在与公司签订委托保证合同。 高亮摄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近年来,信源担保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有企业党工委精心指导下,在金融办、国资中心、财政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县域内各金融机构通力协作下,充分发挥担保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为县域内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贷款担保2400多笔3.2亿元,进一步激发了金融活力,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3659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大产业’和‘六大工程’,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和保障,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现代化崇信作出更大贡献。”崇信县信源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宣科说道。(高亮 张凯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