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叶军:为甘肃现代化建设贡献“国网力量”

22-11-1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叶军:为甘肃现代化建设贡献“国网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上下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军说。

  连日来,从北京回到兰州后,叶军结合参会经历、现场见闻、学习感悟,先后在公司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了重大部署,都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密切相关。叶军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确保能源电力安全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培育新优势,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实现新进位,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谋求新突破,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挥电网平台作用,建成祁韶直流,加快推进陇电入鲁、陇电入浙外送工程,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叶军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网是排头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充分发挥甘肃独特的能源优势,争做降碳、“扩绿”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依托甘肃电网“枢纽型、外送型、清洁型”的“大送端”特征,发挥甘肃清洁能源外送优势,率先建成甘肃特色、绿色低碳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深度融入甘肃新能源产业链,发挥甘肃电网作为新能源产业链转化应用枢纽中心的作用,全力服务我省由“风光大省”向“风光强省”转变;引领电网发展与能源服务的新业态,在推进“一体四翼”落地中作出甘肃示范;突出电力保供的首要责任,坚持稳字当头,推动源网荷储各环节协同发力,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