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疫情防控在一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2-11-15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在一线】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可松懈的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全省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必须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突出抓好优化措施的学习培训,充分吃透政策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把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同落实第九版方案结合起来、同甘肃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条梳理对标,细化操作流程和标准,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防控。要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禁“一关了之”或“放任不管”,严禁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或冷漠生硬,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是根据病毒演进变化趋势和防控能力改善提升作出的科学调整,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更加科学精准、与时俱进。特别对我省来说,眼下清零攻坚任务重、外防输入压力大、资源力量不足等多种因素交织,确保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求反而更高、挑战考验更大。各级各方面要结合具体实际,突出操作性、精准性、实效性,精细化调整“排兵布阵”,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让广大群众知晓掌握政策、理解支持防控,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与疫情作不懈斗争,既是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让我们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