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在一线】“橄榄绿”化身“志愿红”

22-11-1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在一线】

  “橄榄绿”化身“志愿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颜娜

  本轮疫情发生后,一群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迅速集结、投身一线,配合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扫码查验!” 在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伏龙坪中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徐军正在对进入卡口点的环卫垃圾清运人员进行扫码检查。“接到值守卡口点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来到这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目前值守工作步入正轨。”徐军说道。

  在这个卡口点值守的还有37岁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冯磊,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迅速与战友一起投入防疫工作中。

  “张奶奶,尽量少出门,您需要买什么,我们一次性帮您买齐了……”在卡口点,冯磊耐心地对独居老人张奶奶解释说。老人欣然接受了他的建议,并把需要代买的东西一一告诉了他。

  消杀、配送、代买生活物资……退役军人志愿者24小时坚守卡口点,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虽然退伍已经十多年了,但是我始终记得‘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哪里需要我,我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冯磊说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关心我们,引导我们学习相关防疫知识,让我们觉得这个团队‘战斗力’十足!”徐军说道。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阵地虽然变了,但是退役军人始终记得肩上的使命,用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誓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