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日至12日兰州市有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22-11-10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今日至12日我市有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开始, 我市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

  降雪:预计今晚至11日上午、11日夜间至12日清晨,全市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市区以雨夹雪为主, 三县及兰州新区有小雪,永登北部及榆中南部山区有中雪, 过程累积降雪量1至5毫米。

  气温:9至10日,市区最高气温16至17℃,最低气温2至3℃;三县及新区最高气温12至15℃,最低气温-4至-1℃;11至12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9至10℃,最低气温-1至0℃;三县及新区最高气温4至8℃,最低气温-7至-4℃;13至15日,气温持续较低,市区最高气温8至11℃,最低气温-3至-2℃;三县及新区最高气温3至8℃,最低气温-8至-5℃。

  风速:预计今日白天和1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 我市有4至5级偏北风, 其余时段风力小于3级。

  气象部门分析:

  有利方面:降雪天气对改善空气质量、缓解前期干旱、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为有利。

  不利方面:降雪天气将导致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较为不利;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农牧业、能源保供和户外活动等有不利影响;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露天蔬菜及设施农业有一定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

  1、降雪降温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道路结冰、 能见度降低, 需防范其对交通运输、户外工作等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关注降雪、降温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能源保供、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2、检疫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需做好疫情防护及室外疫情防控点设施的保暖工作, 及时增添衣物, 谨防感冒。3、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有一定不利影响,需做好施工围板、棚架、广告牌、疫情防控点设施的防风加固工作。4、做好越冬作物和经济林果冬前水肥管理工作, 做好通风晾晒和储藏,防止籽粒发芽发霉。 做好设施农业的加固和日间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