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文旅部公布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名单 甘肃省3个夜间文游消费街区项目入选

22-11-1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旅部公布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名单

  我省3个夜间文游消费街区项目入选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陈笑强 记者夏苗)近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下发《关于做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培育工作的通知》,甘肃省的张掖市甘泉文化街区、庆阳市药王洞养生小镇、酒泉市汉唐街区等3个文旅消费街区项目被列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重点辅导培育对象,培育期限2年。

  《通知》明确要求,辅导培育期内,由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协助引进国内策划设计、项目建设、内容生产、运营管理、技术服务等领域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对全国60个列入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文旅街区项目进行辅导培育,并建立沟通合作平台,在支持文旅消费街区提高建设运营水平,营造消费新场景、新空间,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街区提质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截至目前,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向文化和旅游部申报推荐,兰州老街、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街区、酒泉市敦煌夜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临夏八坊十三巷等一批重点打造的文旅消费街区,先后遴选纳入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街区,率先在全省创建成为以城市、乡村微旅游目的地为依托的沉浸式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成为甘肃省夜间文旅业态丰富、街区文化演艺多彩互动、文旅产品齐全质优、市场集聚赋能文旅消费的新地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