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新区植物指导名录》《兰州新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编制完成

22-11-09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兰州新区

  原标题:《兰州新区植物指导名录》《兰州新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编制完成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提高绿化养护作业规范性,绿洲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对兰州新区范围内的植物名称及习性、病虫害种类及防治措施进行了收集整理,历时两年多汇编成《兰州新区植物指导名录》《兰州新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

  《兰州新区植物指导名录》共计54467字、206页,记录在册的植物有193种,其中,常绿乔木13种、落叶乔木62种、常绿灌木7种、落叶灌木44种、草本花卉57种、藤本植物3种、水生植物7种。本书作为实用技术工具书,重点介绍了植物生态特征、生态习性、园林用途等,主要用于园林绿化养护作业指导。

  《兰州新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共计42028字、136页,录入的病虫害有53种,其中,刺吸式害虫20种,食叶性害虫13种,蛀干害虫7种,地下害虫4种,病害24种。本书系统地描述了病虫害发病症状、危害、发病规律以及防治方法,主要为病虫害防治工作提供指导。

  此次汇编工作立足新区绿化工作实际,系统地将植物、病虫害进行分类整理,汇编成册,资料齐全,查阅方便,指导性强,对提高绿化管养能力、质量和效果,科学规范作业起到促进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张瑞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