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疫情防控在一线】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

22-11-0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在一线】

  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通讯员 袁建敦

  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快速度……近日,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224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驻守校园,有效形成“学院、校区、楼宇、楼层、寝室”五级疫情防控工作网格,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6000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朝晖说。

  驻守在校园的所有院领导和教职员工,与两校区师生员工坚守抗疫一线。调度指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采样、校园消杀、物资保障、师生管理……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值守,毫不松懈。

  “我们年轻,该冲在最前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资源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青年教师尹聚才说。在学校封闭管理后,尹聚才及时申请驻守校园。每天他要对学生健康数据进行统计上报,协助师生员工做好行程轨迹排查,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我坚信,只要我们携手共进,发扬钢院人‘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的精神,定能战胜疫情。”

  “‘听从指挥、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当我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些萦绕在耳边的话时,总能想起在公寓楼道里来回穿梭、辛勤工作的驻校辅导员的身影。望向窗外,看到校园内秩序井然,我越发相信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商贸服务系学生丁引娣感慨道。

  师生“双向奔赴”,携手同心,确保校园平稳安全。“我是共青团员,在疫情肆虐之时,当挺身而出,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这是我们青春该有的样子。”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机电工程系学生聂晖东坚定地说。

  聂晖东,是学校几百名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他积极承担着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校内日常行为纠察、食堂宿舍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

  为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给予他们有效的帮助与指导,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刘瑾每天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保障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学校还积极动员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开展谈心谈话。

  “我们将切实以大局为重、以学生为本、以责任为先、以落实为要,完善机制、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绝对安全这个底线。”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斐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