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大棚经济鼓起群众“钱袋子”

22-11-08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木落秋草黄,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一栋栋温室大棚成方连片,棚外百花殆尽,棚内温暖如春,孕育着富民增收的希望。

  在贾登文的大棚内,只见棚内西红柿秧葱葱郁郁,拳头大小的果实挂满枝头。贾登文说,“现在西红柿挂果已陆续转红,再有半月就能全面上市。”

  走出大棚,碰到了种植户贾青,他主动邀请笔者去看看他的大棚,只见棚内绿意葱茏,一朵朵花苞吐蕊含馨,一个个小乳瓜惹人怜爱。“头茬瓜已经做了清摘,再有十来天,二茬黄瓜就能摘了,一茬下来也有三五百斤,争取早些上市,也能卖个好价钱。”贾青告诉笔者,自从搞起温室大棚蔬菜,家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如今盖了新房子、买了新家具、各种电器也应有尽有。为了让种菜的路子再宽一些,如今他正思谋着把蔬菜的品种搞得全一些、精一些。

  像贾登文、贾青这样的蔬菜种植户还有二十几户,这些大棚种植户们都在想办法进一步优化棚室蔬菜品种,力争在有限的耕地上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隔壁大棚内的种植户张德志正在仔细检查葡萄套袋,进入棚内,只见一排排长势喜人的葡萄藤下,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娇羞地藏在白色套袋内。张德志告诉笔者,套袋工作七月下旬就开始了,既能有效降低病虫害,还能保持果粒美观、口味甘甜。“这一棚有三千多斤,元旦就能卖,去年一斤七元,今年价钱预计要高一点。”张德志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丰收在望的喜悦。

  近年来,该镇大力棚膜经济和“沿路经济”,瞄准城市居民对“菜篮子”的需求,把发展棚菜产业作为新型种植模式,不断调优棚室蔬菜瓜果的种植结构,逐渐探索出了一条让农民四季皆可创收的致富新路,既鼓起了本地菜农的“钱袋子”,又丰富了城镇居民的“菜篮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