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拟签约项目34个 金额30亿美元

2022-11-0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五届进博会

  截至目前,拟签约项目34个,金额30亿美元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甘肃展区和“中国旅游”甘肃展示馆,精彩亮相本届进博会。截至目前,甘肃省拟签约企业18家,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30亿美元。

  11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本届进博会甘肃省共520余家企事业单位、1600余人注册参会,这也是甘肃省首次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甘肃省搭建了216平方米的甘肃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相结合的展出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利用外资等对外开放领域取得的成绩。

  截至目前,甘肃省拟签约企业18家,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30亿美元,商品涉及铜锌镍精矿、铁矿石、集成电路封装设备、板材、农产品及食品等。11月6日上午,白银公司与力拓公司在馆内签订了1.5亿美元铜精矿进口合同,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与先进太平洋(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1亿美元的集成电路封装设备进口合同。

  进博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质量逐年提升,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据了解,进博会也已成为甘肃省稳定外贸发展的重要支撑、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借助进博会的平台,甘肃省组织进口集中签约暨推介、与有关国家开展经贸交流、在沪招商考察等多项配套活动,前四届进博会进口签约金额累计达106.11亿美元,前三届合同履约率达100%,第四届合同履约率目前已完成95.8%,进口商品主要有铜精矿、锌精矿、铁矿石等资源类商品,豌豆、小麦、咖啡等农产品和食品,以及石墨电极、集成电路生产封装设备、新能源汽车配件、医疗器械、家具和电子产品。

  历届进博会回顾

  首届进博会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甘肃省共有514家企事业单位1400多人参会,47家企业与境外60多家展商集中签订进口合同,意向成交额为32.18亿美元,履约率100%。进口商品主要有铜精矿、锌精矿、铁矿石等资源类商品,豌豆、小麦、咖啡等农产品和食品,以及石墨电极、集成电路生产封装设备、医疗器械、家具和电子等产品。

  第二届进博会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甘肃省共792家企事业单位2100人参会,行业涉及机械、冶金、食品、制药、农业、物流、医药等。甘肃省38家企业与境外60多家企业集中签订进口合同,意向成交总金额28.03亿美元,履约率100%。

  第三届进博会,甘肃省共有619家企事业单位1720人参会,与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28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达成进口采购项目105个,意向成交总额24.9亿美元,履约率100%。

  第四届进博会,甘肃省注册参会单位554家1502人。2021年10月18日,兰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组委会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甘肃省商务厅组织意向签约企业线上线下结合,做到能签尽签。会议期间,甘肃省16家采购企业共签订进口采购项目24个,意向成交额近21亿美元,截至目前履约率95.8%,进口商品为铜锌精矿、铁矿石、集成电路封装设备、活牛、棕榈油等。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