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3年“英才计划”启动 兰州等25个城市参加

22-11-0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3年“英才计划”启动 兰州等25个城市参加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由国内顶尖名校参与的2023年“英才计划”日前在北京、兰州等25个城市启动。经过学科潜质测试、面试等程序遴选的品学兼优的兰州市高中生,2023年可师从兰州大学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导师接受为期一年的“英才”培养。符合条件的学生须在11月5日-20日登录“英才计划”网络平台申报并选报导师。

  该计划导师以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为主。

  2023年“英才计划”拟培养中学生1700名左右,每位导师培养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学生培养周期为一年(2023年1月-12月)。培养周期结束后,学生可报名参加下一年度的培养,导师将给予优先考虑。

  2023年“英才计划”

  学科范围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

  学生遴选

  省级管理办公室根据有关要求确定参与中学,中学负责推荐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参加报名。学生相应学科成绩排名应在年级前10%,或者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5%。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报导师,并提交相应材料。

  时间进度

  推荐导师:11月4日前,参与高校推荐符合条件的导师,经省级管理办公室审定后,导师在网络工作平台录入个人和培养团队信息,高校和省级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

  网上报名:11月5日-20日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学科特长在网络工作平台申报并选报导师。

  学生学科潜质测试:11月26日-12月4日,省级管理办公室和高校组织学生进行学科潜质测试。

  确定面试名单:12月5日-9日,省级管理办公室和高校根据学生学科潜质测试结果划定各学科分数线,确定面试学生名单。

  导师面试:12月10日-18日,高校和省级管理办公室按学科组织面试,确定入选学生名单。

  组织师生见面会:12月19日-31日,省级管理办公室组织高校导师、学生、中学指导教师和家长等共同参加师生见面会,导师与学生以及中学指导教师建立联系对接机制。

  学生培养:2023年1月-12月,导师根据学生兴趣和实际情况提出培养计划,师生共同实施。全国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冬令营、夏令营、野外科学考察等综合实践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