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黄泽元在庆城县调研时强调 锚定方向做实“强工业”产业链条 笃行实干筑牢“强县域”发展根基

22-11-02 16:2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黄泽元在庆城县调研时强调

  锚定方向做实“强工业”产业链条 笃行实干筑牢“强县域”发展根基

  本报讯 (记者张昶昶)11月1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庆城县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强工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更大功夫,锚定方向、笃行实干,做实“强工业”产业链条,筑牢“强县域”发展根基。

  黄泽元来到驿马镇县域南区供水水源改造保障工程、甘肃环海综合试验检测建设项目、雪伯特精酿啤酒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链上下游前景和企业发展规划。他强调,要抢抓白龙江引水工程重大机遇,提早谋划好各项配套工程,加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保证外调水引进来、用得好。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抢抓当前有限的施工期,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努力实现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

  在驿马镇上关村、高楼镇雷家岘子村,黄泽元察看了解了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实施、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村庄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统筹考虑各村自然条件、产业特点、历史传统等因素,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乡村发展动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长荣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华胜达化工助剂有限公司、禹天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长盛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智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黄泽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能、研发、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等途径,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开足马力提高产能、释放效率,在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他强调,要立足工业园区产业定位,大力招引培育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补齐工业经济短板。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坚决守住环境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要素配套和服务保障,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舒心安心发展。

  石福胜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