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抗疫·暖故事丨核酸采样点上的最美“夫妻档”

22-11-02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抗疫·暖故事

  核酸采样点上的最美“夫妻档”

忙碌在抗疫一线的汪占弟、武春丽夫妇

  汪占弟是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党员干部,疫情来临之际,他成为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新村丽苑社区抗疫一线上的一员。

  汪占弟身材高大,性格直爽,苦活、累活、重活,总是抢在前、干在先。疫情期间,他在丽苑社区。

  铁路大楼核酸采集点配合社区维护现场秩序,对采集现场消毒、搬运防疫物资,及时解答居民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问题,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同时,他积极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社区、物业把好“隐患排查关”“健康防疫关”“物资保供关”,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阿姨,如果不是必须,还是在家休息吧,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您好,您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吗?请登记一下!”“您一个人居住,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参与小区卡口点值守、宣传管控,帮助居民买菜、买药,复核小区人员进出情况……汪占弟的爱人武春丽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她态度和善、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服务。

  武春丽也是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党员干部,她已多次担任铁路大楼小区核酸采集点位信息员重任,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采样任务,在20多次的核酸采集工作中,无一次遗漏,每次采样任务达800余人次。采样任务结束后,她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准备防疫物资,拨打流调电话……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汪占弟、武春丽夫妻俩,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丽苑社区核酸采样点上一对最美“夫妻档”。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