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高效

22-11-01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优化流程再造 规范审批行为

  我市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高效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今年以来,为营造更加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我市多措并举强化服务措施,优化流程再造,规范审批行为,确保我市行政审批工作高质高效。

  政务服务流程更加精简。组织开展多轮次的流程再造,累计压减材料1038个,压缩承诺时限5014.5个工作日,712个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减为“零跑动”,518个事项实现当场即办,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更简、时限更短、效率更高。

  下沉社区事项不断优化。落实社区治理改革要求,对下沉社区的94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取消17项,保留77项,在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保障群众“就近办”。

  行政审批行为规范运行。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相关要求,编制公布《嘉峪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将涉及38个部门、319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

  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回头看”。对全市各部门2001年以来法定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逐项梳理,对已取消审批但仍需政府监管的事项,逐项制定监管措施和规则标准,确保责任清晰、监管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