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2-11-01 09:54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苏努)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燕青、杨学锋、张志红、高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州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篇章及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锚定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地方人大职能职责,保证宪法法律在自治州区域内的全面贯彻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盯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保障,牢牢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注重“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坚持以法治方式、法治思维推动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进程,并且通过务实的监督举措,推进法律有效实施,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

  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