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税务局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活动

22-10-31 10:36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南州税务局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活动 

  本报合作讯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甘南州税务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宣传工作。

  集中学习《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切实提高稽查干部运用法律手段的能力水平。在检查前重点辅导,强化“黑名单”宣传力度。通过成立专门的辅导小组,深入重点企业,耐心解答纳税人有关涉税咨询,为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税收“黑名单”及联合惩戒相关政策,使企业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全面提升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的认知度,增强“黑名单”违法的震慑力。三是开展以“认识税收‘黑名单’争当诚信纳税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详细讲解了“黑名单”含义、“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范围、“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惩戒措施等。通过引导式的政策解读,让纳税人全面了解“黑名单”制度,包括违法类型、界定标准、惩戒措施、信用修复机制等内容。

  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社会、纳税人传递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法治理念,给企业设定了诚信的“底线”,明确了敬畏法律的“高压线”。   (赵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