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25日进行

22-10-3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2023年高考明起开始网上报名

  报名工作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三个阶段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记者10月30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25日进行。考生可登录www.ganseea.cn,阅读《2023年高考报名流程》并按照流程报名。

  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三个阶段。“网上报名”环节定于11月1日至10日进行,“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两个环节由各市(州)于11月11日后自行安排。

  所有拟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职教师资单独招生、残疾生单独招生、保送生、少年班招生及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等),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报名并采集相关信息。

  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户籍或学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① 具有甘肃省户籍的考生,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甘肃(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62),户籍从未办理过外省迁移手续,且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为我省常住户籍,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

  ② 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户籍迁入我省时间须满三年(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本人具有我省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我省户籍且满三年(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并在报考地缴纳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满三年(自2025年高考起执行)。

  ③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按照《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甘教厅〔2012〕216号)执行。

  进城(乡镇,下同)务工人员须在报考地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母双方须在报考地具有我省合法的居住证,且居住时间满三年(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并在报考地缴纳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满三年(自2024年高考起执行);考生须具有我省高中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不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回户籍所在省报名参加考试。

  ④ 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的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常住户籍在甘肃的,且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甘肃,考生持相关人员户籍、学籍所在地省级或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及综合评价信息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报名参加高考。

  ⑤ 考生随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常住户籍至甘肃境内,并将高中阶段学籍转入我省,且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的,出具相关证明后,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

  ⑥ 考生作为被收养人,户籍已迁入收养人名下,考生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收养人具有我省户籍且满三年(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考生本人具有我省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

  ⑦ 中职生可参加中职升学考试或普通高考。

  ⑧ 在我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人,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可在居住地申请报名。符合条件的港澳台籍考生,可在居住地申请报名。

  七类人员不得报名

  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的应届毕业生;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以升学为目的,将户籍迁入我省的外省籍考生。

  已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拟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

  报名要求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到学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集体办理。

  普通高中往届生、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社会青年及现役军人等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或指定报名点办理。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和社会青年等报名参加高考的,本人须初中毕业满三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必须常住户籍在甘肃,同时,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甘肃且无省外迁移轨迹,由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受理其报名申请。

  非我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办理。往届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上一年资格审核有效,须持复读学校出具的在我省实际复读的有效证明到原学籍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考。居家复习备考的,由居住地社区开具实际居住的有效证明。在外省复读的随迁子女考生不得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

  报考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的考生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须为甘肃农村户籍,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