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22-10-28 09:14 来源:西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健

  原标题: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10月26日晚,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通报分析周边地区及市内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魏凯选、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高虎、王立三、孙文江、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张正龙、夏成、李小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周边地区及市内疫情形势严峻,本轮疫情隐匿性强、涉及面广、传播风险大。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建立以学生为龙头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机制,分学段、分时段组织学生及家长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优化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和采样时间,组织市民群众就近错峰参加核酸检测,减少人群在社会面聚集。要加强采样点工作人员培训,引导群众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做到规范操作、安全采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强化专业培训和安全指导,切实做到闭环管控。要把交通卡口出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对来峰返峰车辆人员认真查验核酸检测记录,严格落实“落地采”“分类管”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紧盯市外和市内涉疫县来峰返峰人员,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持续强化风险排查,发动村组干部和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头支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带头抵制错误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在辖区所有小区楼院建立微信群,做好宣传动员,掌握群众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宣传部门要通过互联网、手机等平台载体和新媒体传播方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疫情防控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区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对长期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谎报瞒报行程轨迹、谩骂攻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公开曝光,通过警示震慑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支持的抗疫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