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2-10-26 17:22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全州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杨雪莲) 10月25日,全州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州政协副主席王国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出席会议。

  马瑜指出,“八五”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基础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普法宣传,着力营造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建设法治甘南奠定坚实基础。

  马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普法宣传重点,不断强化法治在规范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中的作用,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普法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承担起普法工作重大职责,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受上级有关单位委托,向获得全国全省“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通报表扬了全州“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全州“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州直及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