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雷思维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0-27 10:3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10月2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嘉峪关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崭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王毅,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出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巍 摄

  雷思维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勾画了继往开来的美好蓝图,作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取得了十分丰硕的重大成果,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努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多嘉峪关贡献。

  雷思维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主题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意气风发地把嘉峪关的事情办得更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庄严历史责任,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动将嘉峪关的发展放到党的二十大的宏大布局中来谋划和对标,集中力量解决遇到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钢铝、新能源、循环经济等重点方向,支持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创新发展,发挥工业园区在“强工业”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关城时的政治嘱托,做好长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文化价值发掘。要把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聚焦到推动产业发展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更具品质的幸福新雄关。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嘉峪关现代化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主体性地位,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筑全市发展的美好明天。

  雷思维要求,全市各级各方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着力强化示范引领,全面加强宣传宣讲,认真开展督促检查,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体现到做好实际工作当中。

  周生、李亦军、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刘新声、于德群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丨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