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兰州皋兰消防掀起练兵热潮

22-10-25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为扎实推进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建设,提高消防救援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战术水平,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皋兰大队聚焦灭火救援主责主业,紧盯作战训练基础,优化调整练兵机制和模式,多措并举、向战而训,助推练兵工作取得实效。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魏晓郡 摄影报道

  训练中,大队主官不定时深入训练场指导检查,发现问题,督办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推动建成党委议训、管训、促训、监训的一体化练兵格局。

  大队坚持每周必训,以考促训,开展周测试、月普考、季竞赛,通报情况,晾晒成绩,针对不同成绩的人员分类施训,促进形成浓厚练兵氛围。

  同时,分批次开展“高、低、大、化”及“老、幼、古、标”等场所实战演练,针对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事故和高层火灾扑救处置演练,灭火救援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另外,根据队员能力特点合理优化作战力量编成,分班组开展内攻灭火、内攻搜救、紧急救助、火场供水等专项训练,提升班组作战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