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返乡青年带领村民过上“牛日子”

22-10-2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返乡青年带领村民过上“牛日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邹艳霞

  清晨,位于静宁县灵芝乡张堡村的共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不时传来阵阵牛叫声,养殖户张号号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记者看到,养殖场被打理得干净整洁,工人正驾驶铲车将一捆捆青贮饲料包运送到各个牛棚,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儿正在享用“美食”。

  今年31岁的张号号是当地有名的养殖户。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决定返乡创业,紧跟静宁县“远抓苹果近抓牛”的发展思路,于2017年组织成立了静宁县共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172人,主要进行肉牛养殖繁育。

  2019年,张号号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饲草玉米、小杂粮试验田和应季蔬菜的种植,通过“粪回田—粮喂牛—牛卖肉”的循环经济经营模式,盘活了土地使用,增加了肉牛出栏量,也带动了当地及周边群众灵活就业,为他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在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张号号的养殖场从最初的十几头牛发展到如今的百余头,他的养牛经越唱越响,带领群众走上了养牛致富路。

  目前,静宁县共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牛存栏量为153头,年出栏量100头左右,养殖肉牛品种主要以西门塔尔和平凉红牛为主,年净利润42万元左右。

  谈起今后的打算,张号号说:“现在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我们要继续引进好品种,在提高出栏量的同时积极拓宽市场,把村里的牛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近年来,静宁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壮大“牛经济”,为肉牛产业的不断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拓宽全县肉牛养殖户和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大力扶持发展牛产业,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肉牛养殖步入“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