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市商务局召开中央厨房餐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22-10-23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22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中央厨房餐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督促相关企业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党组书记、局长刘世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陈非,以及城关区商务局、机关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甘肃和家和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国府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中央厨房餐饮企业参加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市商务局对近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要求被约谈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既强化场所管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消杀力度;又强化人员管理,组织员工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严格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餐饮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生产经营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全面查漏补缺,补足防疫短板,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格员工管理,按规定对上岗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定期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全体员工健康上岗;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同步健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措施制度,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始终坚固。商务部门将对餐饮企业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及时、防控措施不严格的企业,反馈至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整改不够彻底、问题反复出现的企业,首次发现即给予公开通报、警告批评;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企业,提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予行政处罚或关停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通讯员 杨杰 刘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