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十大时光】 一起努力,拼出稳稳的幸福

22-10-22 09:3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认真收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10月19日中午,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警员之家”内,执勤之余的民警、辅警、志愿者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回放。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出来的。”

  “滴——”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片警”彭裔涵的手机收到辖区的学生家长发来的信息:想请志愿者向学生们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此前,在辖区走访入户时,不少家长向彭裔涵反映:平日里工作忙,辅导孩子作业成了难题,甚至有家长想请她给自家孩子辅导。

  “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且术业有专攻,有些科目没法辅导。”彭裔涵想到了社区志愿者,于是她招募志愿者建立了“新华巷志愿者助学群”。志愿者中,有专职老师、有文艺工作者、有高校教育学院的学生,由他们义务帮助辖区有需求的家庭和孩子。

  短短十几天,从最初的一个助学群发展到涵盖小学、中学以及英语口语训练的三个群,每天可为近400名寻求帮助的学生提供服务。

  孩子们很努力,志愿者也不懈怠。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认真思考,详细解答。

  此时,结合家长发来的信息需求,彭裔涵翻开自己的学习笔记,整理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准备分享到助学群里。而群里已经有志愿者分享了一个“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

  群内的马欣怡此刻针对学生提出的一道初二数学题正在认真讲解。

  “马欣怡其实是一名高一学生,她在群里既是一名接受辅导的受助者,也是一名积极帮助他人的志愿者。”彭裔涵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论是社区民警、志愿者,还是学生,拼搏奋斗都能拥有出彩的人生。”一名志愿者说道。

  说话间,不断有人加入收看和讨论的队伍,大家交流着、讨论着,言语中,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