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十大时光】社区更和谐 日子更红火

22-10-2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原标题:【二十大时光】

  社区更和谐 日子更红火

山字石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王聪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崭新宽敞的社区活动室,窗明几净,暖意融融……当天一大早,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的老党员、居民代表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聆听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温暖,不时交流所思所想。

  75岁的老党员李建新一边听报告,一边记笔记。“报告句句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我们这一代人,全程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壮大。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医疗条件大大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都是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的。”有着40多年党龄的李建新,如数家珍般讲述着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以后的日子会更加美好幸福!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建新坚定地说。

  段睿娟是焦家湾东社区副主任,是一名助理社会工作师。聆听完报告,她备受鼓舞:“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努力链接各种服务资源,重点围绕老年、儿童、妇女等群体开展各类专业服务,努力推动社区服务提档升级。”

  社区志愿者鲁芊慧表达了激动喜悦之情:“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社区服务不断丰富,周边居民都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焦家湾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洁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16日上午,在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二楼活动室,20余位老党员、居民群众、社区志愿者,早早围坐在大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聆听报告时,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翻阅着手机相册里的社区照片,老党员徐启生十分感慨:“近些年,社区环境治理得越来越好,服务也不断提升,特别是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不断加强。社区还把老年大学开到家门口,教我们唱歌、插花、剪纸、使用智能手机等,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警民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将继续发挥余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聆听报告后,山字石社区社工委委员李国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将在党工委的引领下,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动员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基层工作中来,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社工委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以多样化的社区服务,拓展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预备党员李婕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敬业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