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甘肃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22-10-19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二十大时光

  立足本职 建功伟大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职工观看二十大报告。

兰州公安交警东岗大队执勤民警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遍祖国大地,传响千里陇原。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甘肃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甘肃力量。

  全力以赴当好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再次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全力以赴当好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未来五年,将积极推进交通强国甘肃实践,聚焦“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按照“联网、补网、强链”要求,重点实施公路“四通两达一链”工程、水运“客货航道畅通”工程、机场“民用通用齐飞”工程,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努力提升交通民生“幸福度”,继续紧盯“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目标,加快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让更多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将加快“交通通道”向“经济走廊”转变,大力实施路衍经济,推进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工业园区、现代物流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交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断推动敦煌文物保护事业迈向数字化、科学化、国际化,努力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为敦煌文化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说:“敦煌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和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发挥敦煌在‘一带一路’、国家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方面的作用,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当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为文化强国建设和坚定文化自信做出应有的贡献。”

  用新思想新理念统揽全局用新路径新模式促进发展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表示,作为一名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紧跟趋势、找准方向,用新思想新理念统揽全局,用新路径新模式促进发展,始终围绕“三新一高”国家发展导向,坚持服务“一核三带”全省发展大局,坚持推进“以投为引领、以建为依托、以产为支撑,投建双驱、产融结合”发展战略,以稳经济保安全促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再造一个甘肃建投”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稳定增收

  自2021年东西部协作关系调整以来,山东省围绕甘肃种养殖、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鲁企走进甘肃”等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落地投资,推动当地产业提档升级。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已累计引导落地投产企业160家,实际到位投资额15.8亿元,为甘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协作甘肃挂职干部领队,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引领事业前行的航标,召唤共同奋斗的号角,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区域协调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山东挂职干部将以产业协作为重点,推动协作地产业提档升级,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稳定增收。

  省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处处长王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乡村振兴的实践者,我们一定立足本职,抓帮扶促成果巩固、抓示范促乡村振兴、抓协作促区域发展,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指导市县持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等有组织的定点定向劳务输转,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加快‘一县一园’共建,加大企业引进力度,助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推动全省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接续奋斗。”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处长张明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作为从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省文旅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公共服务处处长张万儒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重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公共文化管理体制、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为新时期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人社领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新时期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姚红军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健全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社会保障体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肖天表示:“作为一名就业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令江红表示:“我省劳动关系工作将以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劳动用工政策,推动全面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推动健全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积极探索完善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政策措施,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为一名国资国企改革战线上的青年党员干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干部蒲玺鑫说,我们每一名青年干部都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本职岗位,在实际工作中把会议精神贯彻和落实到位,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确立正确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角色定位,致力干好本职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重大主题报道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