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亮相金城

22-10-19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0月1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甘肃省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兰州开展。

  “张芝奖”是甘肃书法艺术的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展受到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热情响应,收到投稿1833件,最终评选出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地域性、创新性的入展作品185件,其中获奖作品29件。

  记者了解到,“张芝奖”评奖设理论奖,致力于倡导学术与创作深度融合,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两翼双飞。“敦煌书法”是中国书法历史传承发展的忠实记录,是现代中国书法守正创新的文化高原。本次评奖论文研究主题和方向主要涉及敦煌书法文化,包括有关敦煌书法文化的文献、史论、美学、技法、考证等方面。征集论文65篇,入选论文24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入选论文汇编成《敦煌书法》(第二辑),是对近年来深入挖掘甘肃本土文化资源,展现甘肃地域文化特征,聚焦敦煌书法开展系统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勃表示,“张芝奖”书法大展作品主题鲜明、诸体兼备,风格多样、立意高远,守正创新、艺文兼备。充分彰显了中华美学精神,承续敦煌书法,陶铸地域书风,全面展示了甘肃当代书法艺术成就。

  据悉,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甘肃艺术馆和雁儿湾美术馆分设两个展馆同时展出,持续到10月24日结束。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同步开辟了网络专栏进行线上展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