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开展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的公告

22-10-14 09:44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编辑:靳佩佩

关于开展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甘肃长城文化、长征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甘肃长城故事、长征故事,扎实推进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一批讲述甘肃境内长城文化、长征文化的精选原创故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长城文化故事。主要征集在不同历史时期,甘肃境内长城沿线上体现中华民族交流、融合及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等方面的故事。

  2.长征文化故事。主要征集讲述发生在甘肃境内红军长征时期的战斗战役、历史事件、重要会议、红军人物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二、征集要求

  1.故事题目自拟,作者本人撰写,内容要原创真实,严禁网上下载、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长城主题故事,既可以是纯原创作品,也可以是对古代文学作品的再加工,但都要尊重历史事实,不得肆意篡改或凭空杜撰

  2.主题鲜明,人物鲜活,体裁以叙述为主,以小见大,注重细节,内容要充实、生动、具体,整个故事具有创新性、可借鉴性、可读性,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3.导向正确,内容要积极健康,思想深刻,叙事生动,语言流畅,表达准确,文风淳朴,情感真挚,文辞隽美,故事性强。

  4.报送故事数量不限,一人可报送多个故事。所提交报名材料需保证真实有效。

  5.每篇故事一般在5003000字左右。

  三、奖励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征集的故事稿件逐一进行评审,选出优秀稿件,并给予奖励。征集方对获奖稿件有使用权,如经使用,不再另行支付稿费。

  四、作品报送

  本次征集活动,自20221012日起至20221220日结束。征集活动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单位团体的名义参加。撰写的故事稿件,可通过电子邮箱、直接送达等方式报送。

  长城、长征文化故事报送地址:

  联系人:马晓舟  18813145473

  邮 箱:410690134@qq.com

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

2022101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