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甘肃单元图片一览——苦贫褪尽“甘”味来

22-10-1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喜迎二十大甘肃新答卷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甘肃单元图片一览

  苦贫褪尽“甘”味来

  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创建省级以上文明村镇777个。图为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婆媳互夸会”现场。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引洮供水工程解决了甘肃四分之一人口的安全饮水、农业灌溉和生态建设用水问题,满足了陇原儿女的长久期盼。图为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山区群众吃上甘甜的洮河水。

  东部扶贫协作省市倾情帮扶、鼎力相助。2016年以来,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四市累计投入资金104.32亿元,引进企业405家,提供就业岗位52.22万个。图为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对口援建扶贫车间。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城乡路网加快建设。全省14个市州实现高速贯通,全部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图为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的甜永高速史家山枢纽互通式立交桥。

  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并肩作战,社会各界携手攻坚。36家中央帮扶单位投入资金25.39亿元,引进项目1170个。图为2019年8月,“时代楷模”、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中)深入农户。

  发展产业,稳定脱贫。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中药材、马铃薯、苹果产量居全国前列,2021年中药材种植面积483万亩,产量140万吨;马铃薯种植面积1020万亩,产量1480万吨;苹果种植面积664万亩,产量680万吨。图为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茶埠镇中药材种植户晾晒党参。

电商扶贫,蹚出新路。图为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龙槐村果农直播销售。

  壮大县域经济规模,实施强县域行动。橄榄油产业已成为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支柱产业,种植面积达75.96万亩,产量和产值全国领先。图为武都区农民在采摘油橄榄。

  现代寒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设施农业种植规模达200万亩,年产值320亿元,150万传统农民转变为新型职业农民。图为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智能温室采摘串番茄场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