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柳河镇:建设高标准农田 让“粮田”变“良田”

22-10-11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秋收接近尾声,迎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走进玉门市柳河镇,官庄子村、东风村、红旗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耕地上隆隆作响,拖拉机、挖掘机等大型农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轮番作业,进行着破梗扩地,现场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

  粮以田为基,农以田为本。近年来,柳河镇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农田经过高标准建设后,让群众的“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农作物产量得到提高,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也增强了他们耕种的积极性。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必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我们主要采取抢抓时机、紧盯关键时间点、调整优化工序、积极动员等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全镇共计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土地平整9929亩,目前已经完成200余亩土地平整及三座蓄水池开挖灌浆工作。”柳河镇副镇长陈伟说。

  下一步,柳河镇将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不断夯实粮食生产的土地根基,筑牢农业生产“压舱石”,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把“粮田”变“良田”。

  通讯员 韩璇 张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