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小学生自制中山桥模型有模有样

22-10-1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这些小学生 自制中山桥模型 有模有样

  中山桥模型

  中山桥模型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作为兰州娃,谁还没到中山桥玩过。可是,当它变成作业,会怎样?这个“十一”长假,吴家园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完成了一项非常“好玩”的科创作业,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中山桥模型,结果完成的作品连老师都不得不赞叹……

  同学们利用包括废旧纸箱、一次性筷子、超轻黏土、积木等各种各样的材料,创造出他们眼中的中山桥,有的外观轮廓甚至颜色都与实物极为相似,有的不仅构造精美,还附加了声、光、电元素,创作者利用电池给桥上的“路灯”通电,按下开关,整座桥焕发的魔性灯光,展示出十足的科技感。从这些作品中,足以看出同学们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平时去看中山桥只觉得它很美,现在觉得当时建造它一定很不容易。”马静怡同学和妈妈用一次性筷子制作的中山桥模型,与实物外观颇为相似,为了呈现中山桥拱形钢架的效果,马静怡裁筷子再拼粘费了一番工夫。大桥模型制作好了,她对中山桥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五年级一班的秦世萱同学说,中山桥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桥”,是兰州人引以为傲的建筑。利用“十一”长假,老师布置的这项手工创意作业让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她从最初查阅中山桥的资料,到找模型材料和家人一起动手完成,整个制作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收获多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