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今年第六批1009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22-09-2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第六批1009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9月28日,甘南州舟曲县2022年第六批272户1009名避险搬迁群众搬出大山,乘坐“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入住西岔园区新康村开启新生活。

  本批搬迁群众涉及舟曲县9个乡镇38个村组。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承接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共13批次2202户8787人,其中今年6批次1352户5292人。

  在承接移民搬迁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内,一幢幢整洁的安置房有序排列,一条条宽阔的村道四通八达,一座座带动就业的温室大棚矗立其中。餐馆、商超、五金装修、卫生服务站等便民服务场所一应俱全。

  “目前移民安置一期、二期工程3232套安置住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已搬迁入住2202套,交付钥匙473套。移民安置三期小高层楼房,11月全部建成交付。”负责承建移民安置住房的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负责人说,安置区学校和幼儿园已高标准建成正式开学,其他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建设。

  针对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新区在安置区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8次,联系就业单位近5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万个。同时,新区以“先入学后入籍”的方式,就近就便解决随迁子女1130人入园就学问题,搬迁群众就学、就医、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得到全面保障。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