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定西临洮:千方百计稳岗拓岗促就业

22-09-27 21: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时值国庆,临洮县城乡就业起新色,形势一片大好。

  “太好了!真没想到疫情后能有这么好的务工机会,终于可以挣钱去了。”近日,临洮县峡口镇群众杜志东踏上了去青岛务工的列车。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来自临洮县漫洼乡羊圈沟村的务工群众黄孙胜 ,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在生产线上。说起现在的工作,黄孙胜非常满意:“现在不但收入很稳定,还学会了一门技术,对现在的工作我非常满意!” 。

  临洮县不断拓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与青岛市市北区建立劳务交流互访机制,成立劳务工作站,开展专场招聘会4场,向市北区输转务工人员205人,青岛市帮助临洮县在第三方地区就业2580人。

  临洮县人社局副局长李成君告诉记者,临洮县不断加大劳务基地拓建力度,先后在山东、广东、江苏、福建等省份开辟劳务基地9个,累计输转劳动力3.8万人,群众劳务收入得到不断增加。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临洮县用好农村公益性岗位政策,建立了“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申请,在岗领补、一退一进”的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深入实施农村托底就业政策,帮助全县2623名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人均增收6000元,有效帮助低收入家庭增加了收入。

  窑店镇瓦家寺村群众唐科便享受到了农村公益性岗位政策,每年增加了6000元收入。唐科说:“现在有了这个工作,我不但可以为村集体干活,而且获得的收入还能缓解供儿子上大学的压力”。

  聚焦两后生、农民工、失业人员三个群体,临洮县大力推行“用工市场下单、务工群众点单、人社部门亮单、培训机构接单、政府统一买单”的“五单”培训模式,开展精准化菜单式劳务培训,不断提升务工群众劳动技能。

  南屏镇张家坪村群众满菊香,在临洮人社部门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下,积极报名参加养老护理员培训,月工资达到了35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524人,累计帮助2175名失业人员和82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

  与此同时,临洮县大力开展技能培训,重点扶持创新创业。先后培育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34家,孵化创业实体1385家,带动就业1.25万人,发放“双创”贷款4.3亿元,实现创业7801人。

  临洮县人社局局长蒋俊杰说:“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通过严控疫情和扩大就业相结合,技能提升和高质就业相结合,就地增收和托底就业相结合,创业扶持和孵化就业相结合的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更多企业健康发展,更多创业者实现创新创业,更多群众实现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