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永登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生产一线见闻

22-09-2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永登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生产一线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兰州市永登县的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实地了解园区内食品生产情况。

  磨浆、煮浆、卤水点浆、机器压制……在兰州天润谷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内,工作人员崔志荣正操控着机器一步步制作豆皮。“泡豆、煮浆、剥皮摊晾,每一个步骤都不可或缺。”崔志荣说。

  在兰州,规模化生产豆皮的企业并不多,李占虎经营的兰州天润谷业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在公司开办之前,我心里也有些忐忑。”李占虎说,“当地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的营业手续及证件都是‘一站式’办理,享受了绿色通道,这给我们企业的开办节省了成本,同时,当地政府部门还给我们提供了企业开办补助。”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李占虎做好食品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在豆皮生产过程中,我们选择的都是优质大豆,保证产品原材料的纯天然、无污染,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他说。

  目前,李占虎的豆皮生产厂每天可生产约两吨豆皮,主要供应兰州市各大型农贸市场。

  “豆皮生产耗水量大,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以前食品生产设备设施整体较差。现在我们在前期审核阶段就及时评估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及时购买先进的生产通风设备,牢牢把控生产环节的食品安全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副处长代亮说。

  从豆皮生产厂步行200米,便是兰州金城虎拉面有限公司的产品生产厂房。厂房内,穿戴工作服、手套的刘起东正拿着一根筷子将盘好的面饼一个个分离开来,确保包装面饼的保鲜膜紧密贴合。

  兰州金城虎拉面有限公司是一家速食牛肉面生产企业,虽然企业年龄只有“半岁”,但已然形成规模化生产。

  筛粉、配料、和面、制面、盘面、烘干……生产厂房内,十几位员工正在忙碌着。

  “每一块面饼都有着严格的筛选流程,只有63克以上的面饼才能流入市场。”兰州金城虎拉面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威说。

  在生产厂房内,酒精、洗手液以及静态杀菌仪器一应俱全。“我们做的是食品,干净卫生是第一要务。”郭威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生产的速食牛肉面在天猫、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等多家平台线上销售,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在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一角的大楼内,刚进入兰州甜美香积领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一股食物的清香扑鼻而来,这里是甜美香积在甘青宁三省区的生产总部,顾客购买的美味面包大多都是在这里进行初加工,随后将加工好的食材发往各地门店。

  “我们的食品安全把控很严格,仅购买安装智能消杀设备就花了近40万元。”兰州甜美香积领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阿龙说。

  为了让顾客吃到安全可口的食品,甜美香积还成立了自己的品控部,专人负责产品检测,通过定期采样检查,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杨阿龙说,在建厂初期,永登县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一对一”指导服务,向企业说明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和审批手续。2021年6月15日,甜美香积向当地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提交开办企业相关材料,第三天营业执照就发到手中。

  “市场监管部门为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我们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证生产出放心食品。”杨阿龙说。

  “我们将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风险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