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学成归国 侯复榘志在将武威的奶牛养到全国前列

22-09-27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任磊

  9月26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优然牧业武威牧场。

  在优然牧业武威牧场,有一套自动饲喂犊牛的系统,引起了媒体采访团的关注。这套系统,模拟犊牛在自然环境下的吃奶状态,让犊牛在牛舍内也能释放天性。说起这套先进设备运转,武威牧场的侯复榘最有发言权。

  侯复榘,2014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通过校招,进入优然牧业担任接产员一职。之后,因工作优秀很快被晋升为组长。次年派其前往美国学习先进的养牛、繁育技术。

  留美两年,侯复榘不负公司厚望,学成归国,在公司牧场将美国学习的经验和知识学以致用。不论是科学的牛舍布局,或是更先进的设备应用,以及饲养、繁育、牛群免疫等,他将所学知识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并在公司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年,侯复榘被派到优然牧业武威牧场,彼时,因为牧场刚刚投建完成,这套先进的饲喂犊牛系统还没有完全被应用起来。他到来后,通过对系统进行重新设定和调试,让这套系统很快得到了应用。

  据了解,这套犊牛自动饲喂系统主要是通过采集犊牛每天的吃奶参数,模拟犊牛在自然环境下的生长需求,并设置相关参数,通过电子识别系统,控制犊牛吃奶次数、实践间隔与吃奶量,避免犊牛暴饮暴食,保证犊牛的健康成长。

  供职全国最大的牧业集团,侯复榘倍感自豪。如今,他的理想就是不断挑战,通过自身学习知识的不断实践和应用,将优然牧业武威牧场的奶牛养到全国数一数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