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镇原县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

22-09-26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以前总觉得违纪违法离自己很远,通过参加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让大家加深了对纪律规矩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心存敬畏、认真负责,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久前,镇原县广大干部在参加完全县干部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后纷纷表示。

  良好的工作作风,优质的政治生态,才是发展的“强磁场”。今年以来,镇原县紧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围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两个重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认真对照解决“三个层面”“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经过整治,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明显优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作风保障。

  聚焦“学” 知敬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认识水平,就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水平。专项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向文件学、向群众学、向模范学,切实夯牢了作风转变的思想基础。

  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业务大比武”“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梳理领会单位工作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遵循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深入研读中央、省市县党代会、纪委全会等精神,着力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县先后举办“科级干部评材料、一般干部说材料”“树先进典型、学贡献担当”等七项活动,部分乡镇结合实际开展“专家讲政策、能人讲技能、干部讲担当”活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素质显著提升。至目前,常态化开展廉政党课115场次,累计开展专题学习500多场次。

  聚焦“查” 找短板

  较真碰硬,是确保专项整顿活动有条不絮开展的主要手段,是夯实活动成效的有力抓手。

  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全方位收集线索、经常性提醒约谈、大力度查核问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效应愈加显现。一是全面督查。由该县纪委牵头,组织大范围明察暗访4次、督导调研1次,果计发现131个单位存在各类问题285个,先后下发通报4期,督改问题300多个;二是精准监督。针对干部管理“宽松软”、工作推动迟缓、漠视群众利益等作风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文件督办、工作督查、专题约谈等各种方式对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即时调度约谈、跟踪问效,累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6份,开展诫勉谈话12人、约谈提醒19人,集体约谈党组织2个。

  聚焦“建” 见实效

  为保证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该县不断健全机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结合县情实际,镇原县研究制定《在全县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把专项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及县委县政府“三大战略”“六大行动”“六图建设”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为推动项目建设,凸显作风转变成效,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从项目咨询、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各环节,为投资企业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服务。制定出台了“并联化审批、精准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五项抓促措施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方位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两型”机关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行亮牌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前七个月,累计减免税费621.18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3232万元;受理群众和企业各类诉求10327件,按时回复率达到100%,诉求解决率达到98.68%,群众满意度达到98.95%,满意度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21%。

  “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