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打造优良政务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22-09-25 20:1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沈文刚

【专题】喜迎二十大甘肃新答卷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 打造优良政务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我省各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放管服”改革是放开搞活、促进公平竞争,给群众经商办企业更多自由和便利。天水市进驻市政府政务大厅的部门单位从10年前的27个增加到目前的38个,政务服务事项从315项增加到917项,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2.75%。

  办事效率快的背后,是我省加速转变政府职能的不懈努力。各地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内容嵌入政府工作各环节,全力推进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平台等建设,开展企业开办并联审批,深化“一网通办”、便企服务“全程帮办”“不来即享” 和“容缺受理”、帮办代办等服务模式,政务服务“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在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通过全流程电子交易平台,所有交易环节实现“全网办”,交易过程“全留痕”。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强有力监督。高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如今,我省在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5项,简化流程,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为企业降本减负,用地选地阶段“多评合一”;让群众办事更方便,97%的省级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

  甘肃台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