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林草局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搬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2-09-24 1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蔡玉筱

 

  9月23日上午,省林草局组织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搬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省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搬迁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是解决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根本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抓好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抢抓政策机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最新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摸清搬迁户数底数,精准核查认定搬迁对象,健全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搬迁对象精准无误。要紧扣《甘肃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2022—2026年)》和2022年度实施方案要求,从法律法规、搬迁政策、安置方式、安置方向、后续扶持等方面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为群众解疑释惑,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帮助群众算好搬迁“安全账”“经济账”“生态账”“长远账”,全面做到应搬尽搬、应搬早搬。

  会议强调,做好搬迁区域林草重点生态工程项目支持,指导市县林草部门做好迁出地、迁入地的造林绿化工作。加大林草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安排护林员、草管员、生态公益岗位等方式,千方百计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帮助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能致富。要科学谋划启动明年工作,提前确定搬迁对象、安置方式,及早做好各项准备。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压实靠实地方责任,对今年搬迁任务重、工作进展慢的陇南、甘南两个市州开展蹲点督导,对重视程度不够,对象认定不准,推进措施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市州林草部门省局将进行全省通报,该追责的严肃追责。

  省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搬迁范围和对象认定小组成员、省林草局有关处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林草主管部门、局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县区林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