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受骗者被骗子迷惑 兰州铁路民警苦口婆心劝阻挽回28万元

22-09-22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近日,兰州铁路公安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涉案受害人宫某某被网络同花顺诈骗迷惑,已投入43万元还想继续投入,面对96110提醒还蒙在鼓里,为此民警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到宫某某,苦口婆心耐心相劝才避免其遭更大损失。

  9月12日16时30分许,兰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奇怪的咨询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姓宫。电话里,宫某某告诉民警,他接到了96110打来的电话,提醒他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96110让他立即停止转账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于是宫某某便打电话到兰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咨询是否被骗。

  经民警了解,宫某某已通过网友介绍的同花顺1.30版软件先后投入43万元炒股,并且已经获得了比较可观的收益。在他想要提取投入的本金和收益时,该软件客服人员却告诉他要想提款的话,需要按照百分比给平台返利8万元后,才能提取所有账户资金。

  指挥中心民警根据宫某某的讲述,立即判断他已经遭遇到投资股票类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将这一类型诈骗特点向宫先生做了介绍,并劝阻宫某某再不能给任何人转账,并要求宫某某到就近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现场报案。

  民警询问宫某某相关信息时,宫某某却拒绝提供,并坚称自己是正常投资,无需报警处理,随后挂断电话。民警紧接着又打了回去,询问他的具体位置,并让他原地等候民警。宫某某再次表示拒绝报警并表示他要转账8万元试一试真假,然后将电话关机。为确保宫某某的资金安全,及时止损,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宫某某的工作。

  经过信息研判,辗转走访,当日22时许,民警联系到了宫某某工作的单位领导。单位领导立即表示全力配合警方寻找宫某某。23时许,在宫某某单位同事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宫某某。在宫某某居住的地方,兰州铁路公安处民警详细的向宫某某介绍了他所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特点,并结合已经侦破的案例以案说法全力劝阻宫某某。经过民警耐心劝阻,宫某某打消了转账8万元做尝试的念头,当场表示要向警方报案。

  兰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立即部署开展宫某某被诈骗资金追查和止付工作,经过彻夜努力,从涉案的相关账户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0万元。

  9月21日宫某某专程到兰州铁路公安处,给办案民警送来感谢的锦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