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在通渭县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22-09-21 14:25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通渭县调研

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强化“四个坚持”     做到“五个敢于”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9日下午,定西市委书记戴超深入通渭县调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通渭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强化“四个坚持”,做到“五个敢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超先后来到通渭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现场、胶州·通渭金银花健康产业园、水墨兰苑小区、翰墨文化中心、红军长征公园项目现场、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县信访接待大厅、县委网信办,调研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通渭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县情实际,紧密结合现实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争进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

  戴超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增长促进人民安定的总规律,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用稳定的增长满足人民美好需要,促进社会全面进步。要坚持以疫情防住促进社会运转的总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防输入和内做筛查、整体防控与最小无疫单元创建的关系,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好、社会不停摆。要坚持以区域和谐促进大局稳定的总逻辑,围绕人的生产生活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排查矛盾,全面解决各类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舆情稳定促进事业发展的总趋势,强化舆情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加强各类社交平台和网站监控管理,及时分析、研判、处置,防止个性问题演变成普遍性问题。

  戴超强调,经济上要敢于战略布局项目,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从战略上谋划布局川河经济带、现代农业、水利、生态、教育等强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为未来发展蓄力。稳定上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持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依法依规打击各类非法行为。矛盾上要敢于向历史问题开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精准把脉、靶向施策,积极妥善解决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问题。防控上要敢于建立自卫城墙,以最小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形成严密防控合力,建立起人人自防的防疫城墙。方法上要敢于应用新型道具,善于利用网络、信息、科技等手段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姜春煌参加调研活动。(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