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6个项目揽14金 青少年游泳赛兰州队称霸泳池

22-09-20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16个项目揽14金 青少年游泳赛兰州队称霸泳池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十五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19日在兰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落幕,2天16个项目的争夺中,兰州市代表队夺得了14金11银8铜的骄人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我市选手中几名选手都是在多个项目中夺金,尤其是冯欣淼,一人就收获了4枚金牌。此外,我市参赛选手还21次打破14个项目的省青少年纪录。

  在首日进行的8个项目的争夺中,我市选手于子峰、冯欣淼、裘贤裕、延子妮、陈奕夫、白一雄分别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蛙泳、男子50米仰泳和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此外,我市选手冯欣淼还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我市选手夺金势头依然猛烈,裘贤裕、延子妮、白一雄、陈奕夫都是第二次登上冠军领奖台,他们分别获得了男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50米蝶泳、男子100米仰泳的金牌。而冯欣淼继首日两次登顶后,再次两夺冠军,收获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的金牌。此外,兰州选手张耘署还收获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兰州市代表队带队教练葛雪花是场边最忙碌的人,比赛过程中她要指导队员,而领奖时她则要反复陪着队员站上领奖台。赛后采访时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男子50米仰泳运动员陈奕夫,在夺金、打破省纪录的同时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还有我们的冯欣淼,一人独揽4枚金牌。在前期备战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我们的教练、队员都非常辛苦。尤其是我们的16名参赛运动员中,有5名中考生、两名高考生,既要备考,又要备战,但是孩子们都很坚强和努力。这也要感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还有从上到下对我们的关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作为教练,葛雪花收获满满;作为家长,她更是倍感幸福。因为此次兰州市游泳队中,她的儿子张耕署取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说实话,当我和儿子同时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真是太激动了。”葛雪花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