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便企利民有温度

22-09-2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凉:便企利民有温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丁小凤

  连日来,前来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厅内各个服务窗口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忙着帮助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您好,我在网上申请了公司营业执照,有些流程不清楚,想请你们帮办。”市民尤豆在平凉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科长郭华的耐心指导下,不到20分钟就已办妥。

  郭华从事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工作近10年,她介绍,现在服务流程优化了、办事程序简便了、资料数据共享了,实现了从“跑多部门”到“只需一窗口”的转变,“以前1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成的营业执照,现在1.5天就可以取得。”

  “阿姨,我已经帮您排了号,现在带您去窗口办理。”一大早,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王秀梅正不知所措时,志愿者彭喜燕引导她顺利完成了公交老年卡认证。

  为了办事群众更方便,平凉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萍萍帮办志愿服务站”,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快递等定制服务,还为残障人士提供听障、视障等爱心服务,满足各类人群办事需求。同时,设置母婴室和爱心驿站,配备婴儿床、微波炉、应急药品、手机充电、饮水机等,为办事群众和周边户外劳动者提供各类贴心便民服务。

  “以前一项业务要跑好几次才能完成,现在一次就可以办理,有些业务不出门在电脑上就可以快速办理。”在华亭市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华信天诚会计事务所会计马燕感慨。

  从手写录入到网上申报、自动算税,从纸质发票到电子发票、全电发票……十年间,税收部门在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中不断提质增效。

  近年来,华亭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聚焦“陇税雷锋”全程帮办服务,着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强化“不来即享”机制、优化“项目管家”服务、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

  “我们开展政策精细解读、业务流程辅导、直播问需交流等便民措施,如今,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华亭市税务局局长张军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政务服务聚焦企业关切,推行“不来即享”“帮办代办”,优化提升政务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事项“流程精简”,实现了“只进一扇门”、信息“零距离”、服务“不打烊”、便民“无空档”。

  “十年来,平凉政务服务从场地建设、流程优化、服务质量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平凉市公管办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闫文宇说,将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具温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