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庆阳e评】庆阳品秋

22-09-20 08:34 来源:网信庆阳 编辑:张筱楠

  庆阳品秋

  谢东锋

  中秋过,秋分至,秋色浓。秋日里的庆阳,值得一品。

  漫步在庆阳的塬上、岭上、梁上、川上,踏歌而行,细细品秋! 

  喊一声,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庆阳“秋娃娃”迎面跑来:苹果呀,金枣呀,那是十分可爱的“红娃娃”;玉米啦,谷子啦,那是一身贵气的“金娃娃”;洋芋哟,南瓜哟,那是奶声奶气的“胖娃娃”。再喊一声,一个个热气腾腾的庆阳“秋小伙”匆忙走过:一幢幢城市高楼卯足了劲“疯长”,那是庆阳“劲大小伙”正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一条条乡村道路甩开膀子“飞奔”,那是庆阳“攒劲小伙”正在振兴全面小康的乡村。低头一吟,一首首宁静致远的庆阳“秋日诗语”渐次诵唱:子午岭晨雾起,董志塬秋雨落,那是乡愁满满的“乡土诗”;九龙川里马莲河缓缓向东流,打扮梁上信天游阵阵向天歌,那是韵律声声的“唐诗宋词”。抬头一看,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庆阳“秋日画卷”徐徐展开:秋风的画笔一涂,满山遍野是色调明亮的“山水画”,庄稼地里是色彩斑斓的“五彩画”;发展的大笔一挥,“东数西算”的“狂草”正在一气呵成,“两轮驱动”的“行楷”宛如行云流水。

  庆阳品秋,品出一抹亮丽色,品出一种精气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