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甘肃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持续“接力”加快释放效能

22-09-19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万及敏)今年6月,甘肃省出台5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后,各方面都达到了“稳”的目标。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介绍我省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等12个部门负责人围绕政策相关情况进行解读。

  据介绍,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密集出台了以19条接续政策为主的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我省迅速拿出具体落实举措,形成了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主要包括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扩大有效需求、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等三个方面。

  我省24条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呈现四个特点。首先,“猛补结合”,全面发挥政策措施对稳经济的关键作用。针对当前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在全面贯彻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应出尽出”的原则,拿出当前能够立竿见影的“猛药”,确保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抢抓窗口期,把国家的政策红利用足用好,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开出“补药”,争取国家最大支持,推动全省经济在四季度企稳发力,为今后发展蓄势聚力。

  其次,注重保障性,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困难群体。针对市场主体、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受疫情冲击困难群体提出具体政策措施,帮助困难群体纾困解难。

  再次,注重连续性。24条接续政策措施与前期53条及后续各部门出台的稳经济政策一脉相承,贯彻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吸纳了各部门提出的利好政策,是对系列稳经济政策的补充和延续。

  最后,注重可操作性。24条接续政策措施对国家提出的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就业创业等政策做了细化。明确了力争年内开工的重大项目,对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各类资金支付进度均提出了时间节点。将接续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全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考核调度工作机制,打通“最后一公里”,定期开展分析研判、评估督导和跟踪问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