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三个字,不能松!

22-09-14 20:14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张麟

  三个字,不能松!

  谢东锋

  如果用三个字来说当前的疫情防控,那就是“不能松”。

  西峰城区出现疫情病例后,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带领全市上下全力阻源头、断链条,以最快速度控制了疫情扩散蔓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除高中风险区,城区临时性管控有序解除,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各项防控措施仍要抓紧、抓实、抓细,一点儿也不能松气、松劲、松手。

  不能松,就是抓紧不松气。疫情复杂多变,反复无常。认识不到这个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时刻绷紧弦、鼓足气,做到板有人拍、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不能松,就是抓实不松劲。天晴不忘修水路,伤好也要记着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规定得很清楚,各级各部门也安排得很仔细。要舍得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用最强队伍、最好保障把最严要求、最硬措施落到实处。不能松,就是抓细不松手。细节决定成败,细微之处大有文章可做。出勤不出力、守岗不守心、担事不担责等问题,有时候看似“针尖大的窟窿”,但却可以“漏过斗大的风”,务必“小题大做”,坚决“不松口子”,筑牢疫情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