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

22-09-1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获得核准备案。该联合体由甘肃药业投资集团联合相关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中医药企业等3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在甘肃省科技厅及甘肃省工信厅的联合指导支持下,经过多轮专家咨询,历时约半年时间,最终获得核准备案。

  中医药产业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的重点产业链。多年来,甘肃在政策引领、平台搭建、研发生产、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集中部署发力,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甘肃省中药材全产业链年产值520亿元,中药生产企业年产值10亿元以上1家,5亿元以上3家,1亿元以上21家,销售额超过亿元的中药药品13个,中药材资源富集,具有较好的创新研发基础。

  在中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联合体,旨在加强省内中医药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疗机构之间的互通互联,结合我省特色中药材资源优势,联合开展中医药产业重大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究,促进联合体内各单位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的“五链”融合,探索一套政府引导、企业出题、多方出资、科企共研、成果共享的新型协同创新机制,提升我省中医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甘肃中医药产业优质资源整合,将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省首家中医药产业创新联合体获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