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人报甘头条 | 兰州新区首次采用全过程公路运输方式开展跨境贸易

22-09-13 19: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专题】奋进十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新区十周年专题报道

  近日,满载汽车配件、轮胎的重型卡车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驶出,这批由兰州新区企业甘肃西部陆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承运的商品,将以全过程公路运输方式经由阿拉山口出关,最终抵达俄罗斯境内。这是兰州新区首次采用全过程公路运输方式开展的跨境贸易。

  针对疫情影响,兰州新区积极探索国际物流新模式,充分发挥公路运输机动灵活、适应性强、运输货物的范围更广泛等优势,采用全程公路运输有效补充外贸运输方式,为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获得了外贸企业高度认可。

  本次全过程公路运输的成功发送,意味着新区“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增加新的运输模式,对有效提高新区国际物流效率和促进跨境贸易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近年来,兰州新区致力于加强通道间的互联互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畅通区域经济循环。兰州新区将进一步聚焦企业深层次的供应链物流需求,为畅通“双循环”提供稳定的物流供应链保障,为新区制造乃至中国制造“走出去”提供更为稳定、便捷、环保、高效的物流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