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9月15日起 兰新高铁全面恢复运行

22-09-13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9月15日起

  兰新高铁全面恢复运行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鹏翔)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获悉,9月15日起,兰州西至乌鲁木齐兰新高铁列车逐步恢复开行。此举标志着,受今年年初地震灾害影响而停运8个多月的西北客运大动脉兰新高铁全面恢复运行。

  据了解,1月8日,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导致兰新高铁区段行车中断。3月24日,经勘察评估论证,铁路部门开始实施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原位复旧整治工程和硫磺沟大桥重建工程。

  9月1日,因地震灾害受损的兰新高铁“两隧一桥”复旧整治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兰州到嘉峪关的列车率先恢复运行。

  9月1日至14日,兰州局加开嘉峪关南至兰州西、西安北方向的动车组临客3.5对。

  9月15日起,逐步恢复开行兰州西至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南、玉门,嘉峪关南至西安北,西安北至敦煌,张掖西至西安北,乌鲁木齐至西安北、兰州西方向列车9.5对;

  恢复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高峰线西宁至嘉峪关、玉门方向列车2对。

  9月16日起,始发自西安北,途经兰州西、西宁、张掖西、嘉峪关南、哈密等站点,终点到乌鲁木齐D2701次列车,车票已在12306网站开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